青午

我是恋上你的最强劲的潜流!

福尔摩斯探案全集III归来记~读后感

    其实,我读完这本书后不仅有种终于读完的感觉,还有种竟然就这么看完了的感觉。因为我读了好久才完成这本书,总有种没有认真阅读的感觉。不过,随性的阅读是我的初衷,只要我不曾放下手中的书。

    在华生记载的诸多的案件里,无疑都表现他的挚友——福尔摩斯先生非凡的魅力,观之让人叹服。有时候,我根据已有的线索进行大胆的推理,感觉好像脑海里只有这一种可能性,而且越发地加深思考越觉得这就是答案。然而,这个思考的过程却存在很多的问题(太过主观化,推理条件有限),即使我的推理可能与我看到的后续相符。所以,我才会更加敬佩福先生缜密的思考,他想到了几乎所有可能性并逐一地验证、排除以得到真相。还有,福先生吊人胃口这一点很不好,还好最后都会所解释,不过,这种神秘感使人欲罢不能,这就是他的魅力。

    以下,我摘录两句让我印象最深的两句话,希望自己能够有更深的体悟。

“我得出一个结论:个人的成长总体上遵循着整个祖先的发展轨迹,而一个人突然变得超好或者超坏是受到他家族的巨大影响,成为他家族的缩影。”

    个人与家庭影响的不可分割,是铠甲,可能也是枷锁,就看你想让它变成什么。

“工作本身就是一种犒劳。”

    我们都喜欢犒劳,如果将工作视为一种犒劳,那真是太棒了!所以,就努力让工作成为我们的犒劳。对认真生活的我们的犒劳,对每天都积极向上的我们的犒劳,对心怀热爱的我们的犒劳。

    我曾经听一位朋友讲过他认识的一位朋友的生活工作态度,我感觉挺有意思,想分享出来。那位朋友很喜欢玩游戏,所以他每天的日常都离不开游戏。但是他会很认真工作,为了能够让自己自由自在、潇洒地玩游戏。可以说,他把玩游戏当自己“工作”,把工作当做自己另一种方式的放松和维持日常开销的手段。

    我常感觉换一个角度看问题,很多的事情都会有不同的解读,这种多面性真的很有意思,就像是做数学题有不同的解题方法一样!所以,当我努力去理解一个人的想法时,我有时就会思考他们的想法是怎么形成的,为什么会这么想。这样我也可以学习到更多的看问题的角度,看问题也许也会像福先生一样。

评论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青午 | Powered by LOFTER